港交所推出LME新政方便中国用户 --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交所推出LME新政方便中国用户 

2013年06月04日10: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3日宣布提升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亚洲基准价的厘定方法,以方便中国以至亚洲地区的用户使用LME。

  李小加在网文中说,提升措施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自3日起,LME亚洲基准价的公布时间作出调整,配合亚洲其它主要商品期货交易市场的收市时间;二是LME将定价时段由15分钟缩减至5分钟,使流通量集中在更短的交易时间内,完善亚洲基准价的发现过程。

  LME亚洲董事总经理利兹·米兰说,今后,亚洲基准价的发布时间将紧贴其他亚洲商品交易所的收市时间,对亚洲用户来说,亚洲基准价将更具参考意义。

  LME是全球工业金属的主要定价中心,全球有色金属的期货合约交易逾八成在LME的平台进行。港交所于去年12月收购了LME。随着经济的腾飞,亚洲特别是中国在全球商品市场的话语权逐渐扩大,中国大宗商品用户对于为进口工业用金属而对冲国际价格风险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李小加表示,提升LME亚洲基准价只是LME迈进亚洲的重要一步。未来,港交所将继续与LME的用户携手并肩,协助他们进一步拓展在中国内地以至亚洲其他地区的业务,并不断以创新的方式服务于亚洲区内大宗商品用户,更好地满足他们实物交易与风险对冲活动的需要。(记者姜婷婷)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