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拉开庆回归系列活动序幕--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拉开庆回归系列活动序幕

2013年06月30日19: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香港6月30日电(记者 苏晓)“新来港学生升读本地大学奖学金颁奖典礼”30日早上在港九潮州公会中学礼堂举行,拉开了香港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六周年活动的序幕。

  系列活动主题为“手牵手、庆回归、献爱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以及奖学金赞助人、获奖学生及家长、老师等约400人出席了当日活动。

  吴克俭在颁奖礼上表示,十分认同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及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六周年筹备委员会将“手牵手、庆回归、献爱心”作为今年七一庆祝活动的主题。今天的香港社会面对不同类型的挑战,都需要我们手牵手,互相扶持,同心协力,找到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当日的基层学生升读大学奖学金计划颁奖典礼,就是手牵手、互相扶持的好例子。

  吴克俭表示,教育事业是生命影响生命,人改变人的神圣工作,特区政府将一如继往重视教育。回归16年来,随着邻近地区在经济发展方面的急起直追,我们必须确保香港的城市竞争力不会落后,而教育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

  “新来港学生升读大学奖学金计划”赞助人之一、俊和发展集团主席彭一庭表示,大学生是社会栋梁,很多新来港的大学生除了应对学业的压力外,还有语言适应、经济或者学校课堂的问题,能透过新来港人士服务基金赞助新来港大学生学费负担是件很荣幸的事,希望受助学生将来可以回馈社会,发挥香港市民应有的责任。

  香港新来港人士服务基金会长邓清河表示,“知识改变命运”,高等教育可制止“跨代贫穷”的延续。由于每一位赞助人慷慨捐助,得奖者才可安心读书,争取更好成绩完成大学教育,更充分地装备自己应付将来的挑战。相信这班青年人他日必定成为香港的精英,有能力和专业知识挑起社会重任。

  获奖学生代表陈怀露家境清贫,她表示,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又悲又喜,在高兴的同时又顾虑这一笔学费会给家庭带来多大的负担,但基金会就如同在“雪地中挣扎时送上温暖的使者”,全额资助四年的大学学费。她表示,在四年大学的生活中,每一堂课,每一份功课,都会全力完成,努力成为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新青年,他日也当竭尽所能,回馈社会、回馈香港,“播下爱的种子,怀着感恩的心,去实践助人的精神。”

  据介绍,“新来港学生升读大学奖学金计划”目的是帮助新来港品学兼优但家境清贫的学生,令他们有机会升读并完成本地认可之大学学位课程,不必过分担心因要缴交沉重的学费产生负担,令他们可专心学习以便取得更好成绩。计划由香港新来港人士服务基金主办并得到“九龙地域校长联会”支持协办。

  计划于2012至2013学年推出,获得27家善心企业积极响应,慷慨地提供共30个名额,每个20万港元,赞助30个品学兼优但家境清贫的优秀学生,代他们支付未来四年大学的学费,总数600万港元。同时透过“师友计划”,由赞助企业负责人出任学生的导师,定期与学生会面,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度,介绍行业情况及就业前景,并给予支援及鼓励。学生毕业后,赞助企业考虑提供职位优先聘用。

  香港新来港人士服务基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竭力透过多元化的服务,协助新来港人士适应香港文化、制度及生活模式,如今累积服务过的会员有1300多人。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