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展局政治助理因未申报利益 辞职实时生效--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发展局政治助理因未申报利益 辞职实时生效

2013年08月02日21: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8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晚上宣布,特区发展局政治助理何建宗已向行政长官辞职,并实时生效。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何建宗曾在出任特区发展局政治助理前拥有“华仁行化工厂有限公司”股份,其后将股份转让,而该公司仍持有新界古洞土地。特区政府在接获查询后,于昨日和今日向何建宗了解具体情况,得知该土地位于新界东北新发展区,而何建宗从未向特区行政长官或发展局局长申报任何与该发展区相关的利益。

发言人也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公职人员的利益冲突问题,也一直严格执行香港特区《政治委任制度官员守则》。守则订明政治委任官员在执行公职时,若个人利益可能会影响或被视为会影响他们的判断,均须向特区行政长官报告。(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