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斩人凶犯表现冷静 不排除以精神病求情--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巴士斩人凶犯表现冷静 不排除以精神病求情

2013年08月02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旅游巴士斩人疑凶一口气斩伤11名同事后,表现冷静。警方案发后将凶徒送到屯门医院接受检查,经临床心理学家、精神科医生会诊后,转送疑凶到青山医院接受精神科进一步评估。疑凶现时清醒、情况稳定,知道自己做过什么事,不排除他以精神病作求情理由。

清楚自己所为 情况稳定

香港急症科医学院院长何晓辉表示,急症室处理行为失控的病人,一般会为病人作计算机扫描,确定病人并非身体出问题如脑生瘤引致失控。若病人无精神病纪录,会由临床心理学家、精神科医生会诊,决定病人是否需转介青山医院接受精神科进一步评估。

医生:工作屡生冲突 应找上司协调

中大精神科荣润国教授称未诊断过病人,故不会评论个别个案,但强调精神和情绪是息息相关,情绪不好可以诱发精神病,或加剧情绪问题。荣指出,工作是其中一个压力来源,工作压力可引致情绪低落、不开心,一个人若常在社交和工作上,重复与人冲突,当事人、家人及朋友便应提高警觉及处理。若工作上与同事常起冲突,应找上司协调,若社交上常与人起冲突,便应找朋友、家人倾诉。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