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上半年零售总额升15% 珠宝首饰销情走俏--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上半年零售总额升15% 珠宝首饰销情走俏

2013年08月02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日公布,今年上半年,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升15%,而总销货数量则升14.4%。经济学者预期,下半年香港整体零售业可保持畅旺。

数据显示,6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约399亿港元,下同),按年升幅14.7%。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零售业总销货数量升13.4%。

政府发言人表示,零售业销售在6月份再录得显着按年增长,反映访港旅游业蓬勃以及本地消费情绪颇为乐观。短期而言,良好的劳工市场情况及访港旅游业的持续增长,可继续为零售业务表现带来支持。

按商店主要类别分析,6月份销货量录得升幅的类别,计有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43.7%),超级市场货品(3.6%),百货公司货品(29.2%),服装(11.1%),药物及化妆品(14.1%)。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经济及金融系副教授李钜威表示,上半年零售表现理想,其中珠宝类增长较大,相信和金价下跌有关。李钜威指出,虽然外围经济仍不明朗,但相信不会影响外地游客来港消费,预期下半年整体零售业仍可以保持畅旺。(完)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