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民运动日鼓励市民运动--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全民运动日鼓励市民运动

2013年08月05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生活节奏之快,相信连游客都可以感受到。即使过马路,香港人的步伐都特别急促。事事追求效率的港人,却难以挤出时间做运动,忽略了身体健康。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特意举办全民运动日,开发多项设施供市民使用,鼓励港人运动。

康文署4日举办“2013全民运动日”,在辖下十八区指定场地举办免费康体活动,并开放多项康体设施供市民免费使用。这已是连续第五年的全民运动日,而今年的主题为“全家喜动,日日运动半个钟”,推广亲子体育活动和鼓励市民与家人一起积极投入运动,将体育活动融入日常家庭生活。

智能手机盛行,小至了解天气,大至生意业务,都可以于掌上运筹帷幄。康文署亦与时俱进,最新推出的“健步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协助使用者搜寻附近的健步行径,记录步行数据,包括时间、距离、速度、热量消耗及步数等,让市民更规律及科学地运动。

工作压力大,食无定时是香港人的生活写照。有不少市民经常受到头痛、难以集中精神、持续感到疲倦的困扰。香港大学今年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逾九成港人出现亚健康征状,有六成人更因此受到困扰,影响日常生活。

不但工作人士缺乏运动,香港学生一向较注重学习,亦忽略运动的重要。香港教育学院进行去年的调查指,接近四成青年每星期做运动少于一小时,近一成更表示完全无运动习惯。(完)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