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展局长陈茂波车祸轻伤 非酒后驾车(图)--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发展局长陈茂波车祸轻伤 非酒后驾车(图)

2013年08月05日09:5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香港发展局长陈茂波车祸轻伤 非酒后驾车(图)

人民网8月5日电 据香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晨驾车驶经湾仔坚拿道天桥时与出租车轻微碰撞,两名驾驶者均受轻伤须送院及通过酒精测试。陈妻许步明表示丈夫伤势无大碍。陈茂波原须留医一晚观察,但他以政事为重,昨晚9时自行出院返家休息,并透露今早若身体许可便会如常上班。

事故发生于昨早11时35分,58岁的香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驾驶车头挡风玻璃贴有“P”牌的丰田Alphard七人车,沿跑马地黄泥涌道驶上湾仔坚拿道天桥北行时,疑因切线与邻线的士发生碰撞,右边头轮沙板损毁。陈茂波扭伤颈部需送律敦治医院敷治,情况良好;出租车则左边车头毁烂,45岁的谭姓司机颈部及右手受伤,同样需送院医治,2人事后均通过呼气酒精测试。肇事2车及后被拖走检验。

受伤出租车司机︰不知道对方就是陈茂波

受伤的谭姓的士司机事后在律敦治医院留医,当被问及是否知道对方是陈茂波时表现得非常惊讶:“是吗?我不知道。”意外发生后,大批传媒赶到医院了解,陈的妻子许步明亦赶到。陈在转院期间穿着医院病人服,戴着口罩,没有回应其伤势情况。许步明接受传媒查询时证实丈夫伤势并不严重,只是应医生建议留医接受观察。陈的新闻秘书透露局长需留院一晚。陈茂波则透过秘书处感谢各界及传媒朋友的关心。

高永文到医院探望陈茂波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则在昨日下午4时45许,到医院探望陈茂波,逗留约15分钟后离开。他指陈伤势并非严重,只是颈部肌肉拉伤,现时感觉颈部周围的肌肉痛,但并无神经受损跡象,由于颈部是重要部位,为安全起见,安排他留院观察。高称探望时陈清醒半躺床上,样子显得较为疲倦,陈茂波不忘托他转达对各界关心的谢意。

及至晚上9时许,陈茂波自行出院返家,他向传媒表示,感觉身体已无大碍,故决定出院返家休息。今早若身体无任何不适,便会如常上班继续工作。(实习生 周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