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香港未进口新西兰受污染牛奶--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香港未进口新西兰受污染牛奶

2013年08月05日11:1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5日讯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用来制造奶类产品的浓缩乳清蛋白被验出含肉毒桿菌。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重申香港并没有进口受影响的奶粉,但会追查会否有其他产品的原材料受污染。

高永文昨日出席公开活动后表示,当局十分关注有没有受肉毒桿菌污染的奶粉产品流入本港,而食物安全中心的资料显示,香并未有进口受影响批次的奶粉产品,中心会继续留意事态发展以及与进口商联络,确保无相关产品进口香港。他又说,受污染的浓缩乳清蛋白是原料产品,会透过不同形式进入其他产品,但由于受影响产品全部有批次,可以透过追踪机制,追踪产品的分布。

他强调,肉毒桿菌的毒素是很危险的物质,会令人肌肉瘫痪,甚至有可能有生命危险,当局非常紧张事件。(实习生 周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