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与500名香港独居长者共进团年宴(图)

2014年01月21日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图:香港特首梁振英(前左三)表示,今年冬天虽冷,但人心温暖,希望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来源: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工联会由20日起开始一连三日举行“关怀全港独居长者团年宴”,首场邀请了行政长官梁振英到黄大仙一间酒楼与500位独居长者共进团年宴及聆听长者的意见。梁振英在活动上重申,照顾老人家是港府的重点工作,未来会再研究让广东省居民也可申请长者生活津贴计划;及将2元(港元 下同)乘车优惠扩展至绿色专线小巴。

  冀独居长者感受社会温暖

  梁振英致辞时表示,去年推出的长者生活津贴已有41万名长者受惠,现阶段会再研究让长居于广东省的长者领取津贴的可行性。另外,他又透露,计划明年将2元乘车优惠扩展至绿色专线小巴,及将医疗券增加至2000元,显示港府关心长者,对他们表达一种敬意。他说,政府会尽力而为,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继续照顾香港每个人。他又说,未来几天天气会转冷,希望各位独居长者吃完团年饭后,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陈婉娴表示,自上周公布新一份施政报告后,有不少长者也希望与梁振英对话,又指大部分长者也关心长者生活津贴方面。她说,希望能通过活动,向社会大众宣扬关怀独居长者的信息,协调长者打破社会隔膜,唤起更多人对独居长者的关注。

  笑称长者是“80后90后”

  梁振英亦有与在场的长者对话,聆听他们的意见。期间,有长者提到希望2元乘车优惠能扩展到坐船也可受惠,亦有人表示关注老人院问题。梁振英回应指,现阶段首要解决土地问题,又说可与私营机构合作,他们出地,政府出钱便可兴建更多老人院。另外,亦有长者称赞梁振英,说去年曾在同一场合向梁振英说希望能增加福利,今年的施政报告便有增加,很感谢他。

  梁振英又笑称,在场的80岁及90岁以上的长者是“80后、90后”,指他们都很精神及身体健康。对于有长者表示希望能放宽长者生活津贴的审查,梁振英回应说会再考虑。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