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岛发现战时遗留炸弹 逾1000人已疏散

2014年02月06日22: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岛发现战时遗留炸弹 逾1000人已疏散

香港湾仔一家酒店工地6日发现一枚二战时期遗留下来重达2000磅的炸弹,由于威力巨大,警方需将附近200米范围内逾1000人员全部疏散。

据了解,6日下午3时左右,湾仔皇后大道东373号一家酒店地盘,有工人在挖掘期间发现一枚炸弹。警方炸弹处理组高级警司袁汉荣表示,该爆炸品型号属于美国制AM66,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军在香港轰炸日军设施时空投的航空炸弹,该枚炸弹长67英寸(1.7018米),直径24英寸(0.6096米),重达2000磅,内藏1000磅俗称TNT的高爆黄色炸药。

袁汉荣表示,炸弹威力强大,可在半径10米范围内造成楼房极为严重的损毁,而附近楼房也有即刻倒塌的可能性,并会对皇后大道东造成严重损毁。袁汉荣表示,炸弹发现时呈垂直状态,他相信美军1945由空中投下该枚炸弹,炸弹可能坠落在松软泥土里,因此没有引爆。

经检查,炸弹引信仍然存在,炸药仍然有效,警方人员不敢冒险将之随便移动。警方考虑分开不同阶段处理该炸弹,包括用水力磨砂切割,以低温方法切开炸药,第二阶段会将炸药抽走。

据了解,当收到报告后,应炸弹处理组的专业意见和公众安全,警方在200米范围内进行疏散,包括两所酒店、新华社香港分社和一栋居民楼等,当中仅两所酒店疏散旅客已约1000人。

这是第二次在香港发现这款炸弹,警方于去年3月在大潭郊野公园发现同型号炸弹并成功处置。(记者张雅诗 苏晓)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