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批辱骂内地旅客行为

2014年02月23日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平机会批辱骂内地旅客行为 研加强保障游客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针对上周发生在香港尖沙咀的辱骂内地旅客事件,香港平机会(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周一岳22日指出,不应用侮辱言词对付无辜游客,市民可提出建设性建议,改善旅游设施。平机会在今年第三季将就增加对内地游客和新移民的保障等4条相关法例进行检讨,并咨询公众3个月,期望明年上半年向港府提交报告。

周一岳22日表示,香港是多元共融社会,解决社会矛盾可以提出检讨政策,但不应该用中伤性及侮辱性语言对付无辜游客,这是不公道的。他指,“若有关问题恶化下去,一定会积极检讨现行法例,虽属民事法例,但仍有一定阻吓性,包括控诉或要求赔偿等。”他坦言,会在今年第三季展开咨询,希望年底进行总结,明年提交报告。

他又表示,平机会正就检讨作内部详尽分析,正撰写报告和翻译不同语言,以顾及少数族裔能了解内容,预计相关工作要进行两至三个月,平机会将会持开放态度,咨询公众,把不同内容包含在法例当中,例如年龄、性倾向、宗教以至不同来源地及文化等的歧视。

他认为,讨论可以多元化。他又指,法律是最低容忍水平,并非法律没有包含就可做,呼吁市民尊重社会价值观。他明白港人因为游客多,感到压力,希望港府改善交通等措施。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