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高永文:港府拟在两周内公布恢复内地活鸡供港安排

2014年07月08日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永文:港府拟在两周内公布恢复内地活鸡供港安排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原先计划于6月中恢复内地活鸡供港,惟至今仍未恢复。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会派人到内地商讨活鸡供应事宜,将会在两星期内公布内地活鸡恢复供港的安排。另外,他又承认,原定延至今年中咨询公众的自愿医保计划,会押后至今年10月才推出,若有关建议获市民认同后,将尽快进行立法工作。

高永文昨日(7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后回应香港恢复输入内地活鸡供应进度。他表示,港府将在未来两星期公布跟进情况,强调当局现阶段最重要的工作,是控制香港市民受禽流感感染威胁的风险。他又指,当局必须在活鸡供应链上,采取多项风险管理的工作。

他称,即使采取了多项风险管理的工作,亦不能确保香港活禽市场“零风险”,仍可能出现一些情况,可能在活家禽农场、批发市场或零售点检测到对禽流感病毒呈阳性的样本。每当发现对禽流感病毒呈阳性的样本,须进一步采取公共卫生风险管理措施,可能涉及活鸡供应链需暂时停止运作,这些措施皆可能对业界造成冲击。他强调,会尽量将对业界造成的冲击及影响减至最少,希望业界明白。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