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六成七港人认同落实环保 尽快建机场第三跑道

2014年07月18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机场管理局早前就“扩建香港国际机场成为三跑道系统”发表环境影响评估报告;17日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逾67%受访市民认同,如当局落实报告内环境保护措施,应尽快兴建第三条跑道。

  当天,香港政团自由党在记者会上公布上述的调查结果。该党在本月9日至13日期间,透过随机抽样电话方式,访问了1808位香港市民对机场兴建第三条跑道的意见,当中近54%受访者满意当局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

  对于当局就保护中华白海豚的栖息环境,承诺为有关水域建立香港最大的2400公顷海岸公园,并会将区内其他海岸公园合并,成为面积达5000公顷的海洋保护区,超过55%受访者认同有关做法的成效。

  施工方面,当局表示采用免挖方法进行填海,以减少对海洋环境造成影响,有近56%受访者认同有关做法。

  另外,当局计划在第三条跑道投入运作后,安排较接近大屿山东涌的跑道,在晚上处于备用状态,以减轻飞机噪音的影响,超过65%受访者表示认同。

  自由党青年团主席李梓敬表示,香港须在保育和发展之间取得平衡,如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所提及的补救措施,可大幅降低工程对环境的损害,社会必须为香港未来的发展作出妥协和谅解,支持当局尽快兴建机场第三条跑道计划。

  李梓敬说,香港近年成为外国品牌的区域仓储及分销中心,主要优势是,香港国际机场具备完善网络及提供频繁的航班选择,可适时及适量转运货物到指定地区,但亚太区域的机场数量或承载能力,相对香港来说,正出现此消彼长的趋势。

  他说,香港如果固步自封,便会失去既有的货运优势,严重影响香港外贸及物流业的发展,最终会令占本地生产总值25%的生产力,及提供77万个就业机会的相关产业受影响,后果将非常严峻。(记者 李焯龙)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