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齐心为香港”——香港热心公益人士系列报道

香港工联会社区干事陈颖欣:敬业乐群 助人为善

2014年09月15日14:3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香港工联会社区干事陈颖欣。
香港工联会社区干事陈颖欣。

    人民网香港9月15日电 香港人好善乐施,不少人更是将服务社群视为毕生目标。陈颖欣就是这样一位香港女孩,今年25岁的她,在完成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和伦敦大学法律学士的课程后,全身心投入到服务深水埗区居民的工作中。

    作为香港工联会深水埗区社区干事,陈颖欣认为社区工作很有意义。“我自己感觉,参与社区工作,可以服务不同阶层,不同年纪,不同背景的市民。我好希望可以用我的经济金融和法律知识帮助居民。”

    现在,陈颖欣几乎每天都在深水埗区的丽阁邨服务居民。用她自己的话说,一天不同的时段都会见到她的身影。她说,香港的健康检查费用较高,不少居民也未必能够承担这笔费用。“我们几乎每个月都会提供6次的身体检查服务,为附近居民做身体检查。”除了提供健康检查之外,陈颖欣和其他社区干事还开办乒乓球班,开展体育活动,都希望可以带给大家正能量。”除了提供日常服务,陈颖欣也关注劳工纠纷、居民楼铝窗安装等民生议题。

    社区工作占用了陈颖欣大量的私人时间,也给她带来很多压力。只要有时间,陈颖欣都会做运动,都会定期参加本地女子的运动联赛,让自己宣泄压力,保持身心健康。陈颖欣说,自己花费了不少心机和汗水在社区工作上,虽然很辛苦。但受益匪浅。“看到居民脸上带着笑容,我就觉得自己的努力很值得。”

    说起自己的梦想,陈颖欣毫不犹豫地回答:“祝愿丽阁邨的每一位居民身体健康。”(曹海扬)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