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民建联社区干事苗凯明:从小立志服务社会

2014年09月18日14:1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香港民建联社区干事苗凯明
香港民建联社区干事苗凯明

    人民网香港9月18日电 香港民建联社区干事苗凯明从小到大有一个志愿,就是希望可以做一份帮助人的工作。2008年的第一份援助工作让他明白了这份工作的真正意义,此后,他一直坚持在社区服务的岗位上助人为乐,为更多的居民带去关怀。

    第一天在深水埗社区上班,苗凯明就接手了一个比较棘手的个案,社区中一位老伯因一些家庭问题曾两度尝试自杀,他的家庭背景也很复杂。他一路跟进,了解这位老伯的需求和困难,为他提供心灵上的疏导和开解。“我和这位老伯因此还成为了很亲密的朋友。”苗凯明解释,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需求,但是可能有些困难香港政府的政策未必能帮到,“虽然我无法真正解决他的家庭问题,但我会尽我所能,可以做的事都会去做。”

    接触不同的人物和事务,也让苗凯明拓宽自己的视野,让人生阅历更加丰富。每一次同老人聊天,他都会发现老人们身上有很多故事,让他感触良多。“比如他们以前怎样在香港奋斗的经历都可以分享给我们。”这都给苗凯明带来了很大的启发。(计梦慧、曹海扬)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