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官员:“占中”令旺角铜锣湾商户生意最多跌8成

2014年10月15日20: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0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表示,特区政府通过与多个商会联络,了解到在集会活动附近的店铺受“占中”的影响最大。旺角和铜锣湾等地的零售商,销售额最高下跌近8成。同时也有商户表示,部分海外客户取消在本港的业务。

黎栋国在特区立法会大会上说,旅游业方面,中环和湾仔一带的酒店及景点业务受影响,业界担心如果情况持续,可能会降低旅客来港的欲望,影响前线从业员的生计。

有特区立法会议员建议,特区政府可仿照“非典”时期,为受影响的商户提有低息贷款。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港府会关注,有需要时会作出弹性处理。(卢晓川、曹海扬)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