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违法“占中”者暴力冲击警方防线 被搜出身藏利刃

2014年10月20日08:3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违法“占中”者19日凌晨再次与警察发生冲突。除了不断辱骂前线警员外,更多次抢铁马、以雨伞袭击警员,甚至向警方投掷铁马,刻意犯法捣乱。香港警方多次警告无效后,采取驱离行动,并拘捕4名男子,其中一人背包藏有两把极其锋利的刀,他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捕;冲突中有5名警务人员受伤。

    警方19日谴责霸占旺角的示威者连续两晚的行为,完全是违法和破坏公共秩序、背离原先声称的“和平非暴力”理念,也与他们的诉求完全不符。警方强调,旺角被占领地区域风险十分高,呼吁市民切勿前往。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19日凌晨在旺角有非法“占中”人士突然拉开铁马,冲击警方防线,为防止情况进一步恶化,防止围观民众及警员受伤,在场警员即时作出应变,多次发出警告,并展示警告横额,要求该些激进人士立即停止冲击,但有关人士拒绝听从。警员于是采取果断行动。他指,警方在该处重置铁马后,便即时返回原有防线,并没有进行清场行动。

    许镇德重申,警方在处理冲突时,会视乎实际情况及对方的对抗程度作风险评估,并使用最低武力以达到目标。

    许镇德还说,目前旺角“占领区”仍然是十分危险,因为留守的人士当中夹杂激进组织的活跃分子及滋事分子,他们经常策划、组织及指挥各式各样的冲击行为,挑衅警方,製造混乱。他指,有留意到有家长带同小朋友到旺角区参与非法集结,呼吁市民大众,切勿前往旺角受影响地区,尤其是青少年和学生,必须注意自身的安全,避免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