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今日清除最后“占领区”铜锣湾路障

2014年12月15日08:1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旺角及金钟之后,最后一个“占领区”铜锣湾亦将于今日终结。香港警方公布今早在铜锣湾清除道路障碍物,警方重申,如霸占道路的示威者在清场时拒绝离开,警方会作出驱散,甚至拘捕任何试图阻挠警方执行职务的人。

    警方早前成功清空旺角和金钟“占领区”,随着警方今日在铜锣湾进行清障,昨晚成为铜锣湾“占领区”的最后一夜。 昨日铜锣湾占领区气氛尚算平静,“占领”者已将部分杂物放进储物袋,但“占领区”两端仍放有大型装置艺术品和障碍物。

    警方昨日傍晚发出新闻稿,呼吁在铜锣湾非法霸占道路的人能尊重法治,立刻停止非法堵路行为,令社会秩序得以恢复。警方呼吁非法“占领”者应尽快移除障碍物及带走私人物品,并和平有秩序地离开,让堵塞的道路重开。警方发言人又劝喻市民不要到非法“占领”地区聚集及流连,更应远离激进和滋事分子,不要被煽动作出违法行为。

    警方重申,如霸占道路的人拒绝离开,警方会作出驱散,甚至拘捕任何试图阻挠警方执行职务的人,又指如在场者不作出对抗性或暴力行为,警方是不需要使用武力的。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