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陈家强:沪港通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

2014年10月22日19:51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0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表示,沪港通的准备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但需要两地监管机构认同所有筹备工作完成,才能决定及公布沪港通开通日期。

此外,陈家强认为难以预测沪港通开通后,资金较多流向内地或香港。他说,沪港通属于试点计划,在额度及内地投资者规定都设限制,以免初期资金流产生系统风险。而沪港通实施后,可检讨成效并再作适当修改。陈家强同时指出,目前沪港通不包括衍生产品,若开通后两地市场相关需求改变,可在衍生产品开发上加强合作。两地交易所亦可共同“做大个饼”,并增加不同产品,以提高自身交易所的商业利益。

陈家强最后表示,香港金融市场及经济发展与内地市场发展息息相关,内地金融改革开放也惠及香港金融业和很多市民。他期望香港珍惜金融稳定及法制基础,让投资者及中央部委在金融政策制定时,对香港市场“投下信心一票”。(卢晓川、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