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陈家强:香港经济发展要把握好“一国两制”优越性

2014年11月20日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家强:香港经济发展要把握好“一国两制”优越性

  中新社香港11月19日电 (记者 孙自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9日晚间表示,香港建立金融市场和经济发展,都要把握好“一国两制”这个制度的优越性。

  中国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工商专业同学会当晚举办第二届理事就职典礼,陈家强作为主礼嘉宾致辞时作上述表示。他说,星期一成功开通实现两地股市互联互通的沪港通,也是在“一国两制”安排下,成为内地和香港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他指出,沪港通的安排,没有“一国两制”的条件是做不来的。沪港通的开通是“对香港好,对内地好,既利港,也利国”,它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内地投资者走向世界以及国际投资者进入内地的一个平台角色,在担当内地资本对外开放“实验田”的同时,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也因沪港通的开通而有了新的出路。

  这位特区政府官员还特别强调,香港金融持续发展需要一个稳定的法治基础,过去一个多月来,所谓“占中”行动影响了金融市场的信心,“我们在座所有人都希望这件事情早日完结,希望香港社会能珍惜香港法治传统,使香港的金融业、经济能配合祖国的改革开放稳步发展”。(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