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反“占中”市民自发清除旺角障碍物 称已忍无可忍

2014年10月23日16:1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违法“占中”持续多日,香港高等法院日前颁发临时禁制令,禁止“占中”人士继续占据旺角及金钟等多个路段。由于示威者无视法令,今日下午,有市民自发前往旺角“占领地区”,搬走放在亚皆老街及砵兰街的障碍物,目前砵兰街左转入亚皆老街的行车线恢复通车。

    其中一拆路障人士表示,自己不属任合团体,只是普通香港市民,认为“占领”人士霸佔道路多日,影响市民的生常生活,所以自发到场清理障碍物。另有拆除路障的人士表示,已忍无可忍,到场清拆障碍物是“替天行道”。

    22日,大批违法“占中”受害者带法院颁发的禁制令到旺角和金钟,动手拆除“占中”者违法搭建的路障,但遭到“占中”人士无理阻挠,双方发生冲突。

  警方表示,禁制令是民事性质,警方一般情况下不会直接执行禁制令,但会作出部署维持秩序。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说,根据禁制令,示威者不能阻止原诉人清理障碍物,原诉人或代理人可以采取合理及适当措施执行禁制令。警方已经留意到有市民自行到占领区清除障碍物,会增派人手,维持秩序。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