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记者观察:逾14万网民“粉丝团”致敬香港警察

2014年10月23日18: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0月23日电 他们是香港街头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会耐心给游客指路,他们冲在最危险的地方,他们有电影《重庆森林》里的帅气,他们有和示威者握手的度量,他们时刻守卫着脚下的土地。如今他们忍辱负重,只为一个城市的安宁。他们是香港的骄傲——香港警察,香港之光。

2011年,为救一名爬上天桥顶棚抗议的市民,香港警察刘志坚失足从天桥坠落,头部受到重创,送医院后不治离世。为了致敬不顾自身性命保护市民的香港警察,于是网民自发创建了香港社交网络主页——“向香港警察致敬”,寄托怀念与敬意,也表达他们对警察的理解与赞美。

久而久之,这个“向香港警察致敬”主页已经凝聚了超过14万的粉丝,他们每天关注香港警察的点点滴滴,为警察的气度与英姿送上数千次“赞”。尤其是近期,香港出现非法“占领”行动,前线警察日夜维持市区秩序,却要面对着非法集会者的辱骂,承担着社会与媒体的非议与质疑。为了表达对香港警方的信心、支持警察依法执法,“向香港警察致敬”主页搜集了大量资料,发帖还原港媒偏颇甚至失实的报道、揭露“占中”的幕后势力、分享网民支持警方的信息等,让网络舆论平台中多了一股正能量。

在“向香港警察致敬”上,前几天网民分享了有这样一则故事。港岛区冲锋队警长阿兴在支援警队时,一名示威人士突然跳过来企图有所动作,阿兴举起盾牌的冲力让示威者失去平衡。眼见对方可能受伤,阿兴第一时间伸手将他拉住,对方却在此时用脚踢他的胸口。与此同时,有人用硬物击中阿兴手部,导致其左手尾指骨因撞击而断裂。阿兴负伤工作12小时后,终于可以由其他人员替换退下前线。受伤那一刻阿兴不愿意放下盾牌,他说:“我们这些持盾牌的人员十分重要,肩负起整个小队人员的防护工作,我必须坚持继续留下来与我的队友一起抵御冲击”。这就是香港警察,带着伤痛也要守护香港。

22日的晚上,香港大雨滂沱,在旺角非法集会区的香港警察也仍然坚守岗位。在“向香港警察致敬”主页分享的图片下,粉丝陈小姐说,“支持香港警察,场面令人动容,请求示威者快点停止占道!绝对不同意用非法的方法扰乱社会秩序,去追求所谓‘民主’!”也许,“向香港港警察致敬”,不仅仅是在向香港警察致敬,更是在向公义与道德、法治社会致敬。(罗慧姗、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