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反占中”签名遭滋事分子挑衅谩骂引市民愤慨

2014年10月27日08:54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保普选 反占中”大联盟(以下简称大联盟)昨日继续在全港十八区发动支持警方签名大行动,得到社区强烈回响,虽然一些街站义工受到滋事分子粗言挑衅,签名网站亦连续第二日受到欧美黑客恶意攻击,但这些行为都没有减低社会的撑警热情,反而激发更多市民团结签名,力保社区和谐,共同向暴力滋事者说不。

    不忿黑衣男辱骂 更多街坊签名

    昨日全港共有806个街站收集市民签名。大联盟昨日指出,由于26日是星期日,住宅区市民反应比商业区热烈。秩序方面,大多数街站顺利平静,但个别街站如沙田大围铁路站外,下午便有十多名“占中”分子到场干扰,警方需到场戒备。

    此外,一名穿黑衣中年男子昨日下午到大角咀埃华街的工联会街站,恐吓义工离开。在场义工曹越华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当时约10名义工正忙于核对街坊身份证收集签名,该男子突然走近不断以粗言秽语指骂义工,意图赶走在场街坊。当时义工们互相提醒保持冷静,坚持和平原则避免冲突,最终该男子见义工不为所动便独自离去。

    曹越华指出,对方可能不理解签名行动,没有一句话是讲道理的,义工们却深明签名意义,行动光明正大,不但没有因指骂感到害怕,反而更加团结,未来几天仍会坚持到街站收集市民签名,不会被“恶势力”吓倒。他更指出,谩骂未有影响签名反应,当时反而令更多看不过眼的街坊走出来到街站签名,以行动对暴力行为表达不满。

    签名网站平台 遭欧美黑客狂攻

    至于大联盟供市民签名的网站平台,前晚开始遭受严重袭击,一度停止运作。大联盟透露,黑客25日晚11时40分发起有组织的强烈攻击,令签名平台瞬间流量达正常时的1,000倍,导致伺服器瘫痪。大联盟团队当时及时监控,决定暂停签名并连夜抢修,赶及26日晨修复,减低对签名行动的影响。资料显示,该黑客IP地址主要来自欧美,来者不善,大联盟认为,攻击使伺服器超负荷运作,实行网上堵路,严重影响网民存取速度,影响公众参与。幸而黑客未能进入签名平台内部,市民签名资料仍然安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