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时间给“占中”敲响丧钟 发动者宣布回校教书

2014年10月29日07:4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间给“占中”敲响丧钟 发动者宣布回校教书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民怨笼罩下,被称为“占中第一人”的戴耀廷28日多番表态决定返回大学教书。香港《南华早报》称,戴耀廷已“疲倦不堪”。“占中”另一名发起者陈健民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决定恢复学校的教课,“占中”团队部分功能交给“学联”。28日,“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澄清道,戴、陈不是退场,也不是背叛。

  “香港占中满月,不知何去何从。”台湾“中央社”28日作出这样的评论。同一天,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的文章称,香港示威进入第二个月,时间敲响丧钟。香港《经济日报》28日发表社评敦促学生考虑退场机制,因为继续僵持没有活路。《文汇报》同日则刊文历数“占中”罪行:港版“颜色革命”祸害深远;“港独”“台独”合流,危害国家统一;“动摇法治基础”;“栽赃抹黑警方”;“撕裂社会”;“动摇金融基础”;“封锁旺区道路,百业损失惨重”;“市区严重塞车,返工上学艰难”;“妨碍普选”。《大公报》评论称,对“占中”三子、“学联”、“学民思潮”及一众反对派的政治人物而言,搞了一个月的“占领运动”是完全失败了。接下来的就是面对法律制裁,他们目前死守只是延迟面对法律制裁的时间。

  香港《明报》28日评论说,“占领运动“狂飙满月,历经所谓“广场公投”的大转折之后,运动陷入进退维谷困境。评论认为,“占领运动”从一开始就偏离了原来规划,不少示威者对“爱与和平”弃如敝屣,与警方对抗。在博弈层面,“占中”的假设是瘫痪中环金融区可迫使中央让步,但“占领运动”爆发不久发起人就承认该想法不可行,而“学联”、“学民思潮”现在仍主张施压,许多人都知道这是虚妄的一意孤行。不止如此,“占领运动”霸占港九主要干道,数以百万计的市民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运动与民为敌,民怨沸腾。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 环球时报记者 杜天琦 崔杰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