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大民调:83%受访者认为应停止“占中”

2014年11月20日09:16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市民对违法“占中”忍无可忍。根据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19日公布有关“占中”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近83%受访市民要求停止“占领”,有68%受访者更赞成立即“清场”。

    民研计划于本月17日至18日以随机电话访问形式,成功访问了513名18岁或以上的香港市民,了解他们对“占中”的意见。有别于以往的调查,今次民调的题目由市民提出,再由民研计划进行正规调查。

    调查发现,逾半受访者反对“占中”行动,比支持者多近一倍:38.2%受访者对“占中”行动表示“好反对”,“几反对”、“一半半”者分占16.5%及15.8%。

    就“占中”行动应否继续,40.4%受访者认为应停止“占领”,改用其他方式争取诉求,有31.2%受访者认为“根本不应占领”,连同其他认为应停止“占领”的原因,人数高达82.9%。

    被问到特区政府应否“清场”,68%受访者表示赞成,其中36.2%人支持在所有“占领区”立即进行“清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