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俄媒:让17岁的孩子领导一场政治对抗是可笑的

凌德 刘洋 陈一 柳玉鹏

2014年12月04日20:5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让17岁的孩子领导一场政治对抗是可笑的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陈一 柳玉鹏】“让一个17岁的孩子领导一场政治抗议是可笑的”,俄罗斯《新报》2日题为“荷尔蒙式骚乱”的文章这样评论当下香港之乱。3日,仍在绝食的黄之锋呼吁市民于当晚前往金钟参与集会,声援绝食学生。他所领导的学民思潮重申,只要政府愿就“是否立即重启政改”对话,3名成员便停止绝食。

  “希望参与绝食的同学能够保重身体”,3日下午,香港特首办公室就绝食学生发表的声明做出回应,称要求“重启政改”不符合法律程序及不切实际,政府不会亦不能同意。据香港《明报》报道,特首办还称,透过违法、抗争等行为表达对政改的意见都是徒劳。当晚,学民思潮宣布绝食者增至5人。

  当日,《明报》题为“三子前往自首,走出占领泥潭”的社论称,此次“占领”运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特首普选框架只是导火索,那些参与者、特别是年轻一代呈现出来的关注远逾乎此。放在中国大气候与香港小气候中检视这次运动,运动关乎“一国两制”之下香港高度自治权的安排,而日后与中央互动的年轻一代,家国情怀不浓烈,事态如何发展,值得关注。前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则在香港《信报》发表题为“占领大势已去, 唯靠选票突围”的文章,认为“后占领”行动的核心是鼓励年轻人投入2015年区议会选举及2016年立法会地区直选,实行用选票突破现时的困局。“双学”领袖可以定下目标,参加2016年的立法会选举。

  近日,随着国民党在台湾败选,港台年轻人对商界精英借与内地大陆关系亲密牟利,自己却前途堪忧而心生怨念,成为美联社等西方媒体渲染“港台年轻人挑战北京”的论据。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董建华3日也表示,香港正面对不同的新挑战,包括政改问题及年轻人缺乏向上流动机会等。

  53岁的香港市民刘先生对《环球时报》说,“我们年轻时,懂得很多东西不努力就无法争取。现在的年轻人成长时享受顺境,出社会才发现很残酷。但问题是,他们诉求太多,付出太少”。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