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多名议员支持申请禁制令

2014年12月08日21: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2月8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今日会见记者时表示,有多名立法会议员提议就禁止非法“占领”人士占领立法会大楼范围,申请法院禁制令。

曾钰成表示,将对是否需要申请禁制令向全体立法会议员发放问卷咨询意见。申请禁制令的范围包括添美道立法会停车场出入口、公众入口示威区和公众广场。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决定将再次提醒非法“占领”人士,他们并未得到授权占用目前公众入口示威区一带的有关空间。

有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支持申请禁制令。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认为,即使不申请禁制令,特区立法会本身也有权利及责任,尽快恢复示威区的秩序。议员叶国谦则认为,运用权力及特区条例与申请禁制令之间并无矛盾。他认为,目前特区立法会周边环境已经处于不受控制情况,议员不能正常往返立法会进行日常公职或出席会议长达72日,此种情况应得到及时解决。(冯立然、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