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违法“占中”期间拘955人 75人自首

2014年12月16日08:4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6日电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报道,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15日晚间召开记者会表示,至今共955人因涉嫌干犯与“占领中环”事件有关的罪行被捕,另75人向警方自首。警方会尽快将其他涉案者,特别是主导者缉捕归案,冀在三个月内完成所有调查。

    曾伟雄说,警方开通铜锣湾被非法堵塞的路段,全面恢复交通和社会秩序。行动保持高度透明,避免冲突和流血事件。

    曾伟雄强调,“占领”事件发生79日,警方一直以十分容忍和克制的方式处理。他感谢市民对警方的支持和信任,也感谢警队每位成员在困难时期紧守岗位,以忍辱负重、百折不挠的精神,完成维护法纪、保障公共安全、维持公共秩序的使命。

    此外,投诉警察课至今共收到1972人投诉,涉及106宗个案,大部分指控为疏忽职守、滥用职权,当中仅7%即137名投诉者为当事人或直接受影响人士。投诉警察课会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调查。

    曾伟雄又指出,不少示威者以“流动‘占领’”的方式在尖沙咀、旺角、铜锣湾等地区集会游行,对居民和商户造成严重滋扰,警方会采取有效措施处理,市民不应参与这些活动。

    未来一段日子,警方会继续加强各区部署,维持公共秩序,保障公共安全,让市民欢度圣诞和新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