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六旬港妇确诊感染H7N9 香港戒备级别提升至严重

2014年12月27日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27日向传媒表示,一名68岁香港女性证实感染H7N9禽流感,为香港今年入冬以来首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港府当日已确定将目前的流感戒备级别提升至严重级别,并将有关个案通报内地。

高永文27日主持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应变级别督导委员会会议后表示,患者在13日上午8时曾与2名女性朋友经深圳湾口岸,到深圳龙岗的友人家中吃过经煮熟的鸡。患者当日下午5时左右回港后,在潜伏期间没有到过香港的街市。

高永文表示,患者在19日发烧,先后两次向私家医生求诊,25日到屯门医院急症室求医,期间没有向公立医院人员透露曾外游。该患者目前有发烧及肺炎等病征,情况危殆,正在屯门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

高永文表示,初步判断该感染个案为输入型,但目前未能确定感染源头,公立医院已把流感大流行应变戒备级别提升至严重,会加强防护措施。

高永文指出,卫生防护中心目前首要工作为追踪病例感染源头和病人的接触者,供港活鸡和香港本地养鸡场暂时不会受影响。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禽流感每年12月至2月在内地和东南亚都较活跃,但不易人传人,该个案代表香港响起禽流感警号,相信会再有零星感染个案。

据何柏良介绍,香港由去年12月初至今年4月,曾有10人感染H7N9禽流感,全部个案由外地输入,当中3人死亡。(记者 李启玮)

分享到:
(责编:曹昆)
MAIN201210261632025439031775437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