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关注中央新领导班子“满月” 评施政新风十大亮点【6】--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媒关注中央新领导班子“满月” 评施政新风十大亮点【6】

2012年12月14日08:27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亮点6 轻车简从 亲民爱民

在要求轻车简从的八大规定出台之前,新一届中央领导人出行就不再清道封路。习近平等政治局常委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工作人员发现他们迟到了,后来才得知车队是跟社会车辆一起走的。

不仅是北京,习近平在广东考察的多天内,无论在深圳还是广州都没有封路。视察现场,亦没有任何欢迎横幅,也没有列队迎送的环节。住宿方面,没有住在中央领导专门接待的酒店,而是选择普通酒店的套房。用餐亦十分简单,与同行的数十人一起在酒店餐厅吃自助餐。酒店服务人员说,习近平用餐时甚至要求不用开灯,“自然光即可”。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