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关注中央新领导班子“满月” 评施政新风十大亮点--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媒关注中央新领导班子“满月” 评施政新风十大亮点

2012年12月14日08:27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月15日,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诞生,至明天(15日)刚好“满月”。

人民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从11月15日产生至明天(15日)刚好满月。在履新的首月中,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率先端正党风,带头革新政务,从严格自律到铁腕反腐,从刷新会风到轻车简从,从锐意改革到雷厉风行,从向人民承诺到燃点“中国梦”,以十大施政亮点,呈现出自律、亲民、务实、改革的政治新风,不仅获得国内民众的交口赞许,也令海内外舆论刮目相看,可谓开局有方、破题出彩。

亮点1 人民向往 奋斗目标

新领导班子的施政开局以来,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主题词。习近平在就职讲话时说,人们期盼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纵观这一个月的“新政”,更是对“以民为本”的践行。

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习近平看望艾滋病患者,与他们亲切握手交谈。他强调,防艾滋病是民生问题,“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全社会都要用爱心照亮他们的生活”。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