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86岁老人执拐杖打死71岁院友 疑患精神病被捕--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86岁老人执拐杖打死71岁院友 疑患精神病被捕

2013年05月19日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港86岁老人执拐杖打死71岁院友疑患精神病被捕

睡梦中惨遭院友以拐杖扑死的死者遗体,由仵工舁送殓房,以便法医剖验死因。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西环老人院昨(18日)凌晨发生院友谋杀案。1名体弱多病、长期卧床71岁病翁,睡梦中突遭人用助行拐杖狂扑头重伤昏迷,送院后不治,警方事后拘捕1名患有精神病的86岁男院友,涉以金属拐杖行凶,由于两人过往并无冲突或争执,动机未明。

现场为爹核士街28号一间老入院。遇害男死者姓廖(71岁),送院时眼、鼻和颈均有多处伤痕,死因需待法医验尸确定。据悉,廖曾是瘾君子,因毒瘾颇深,2002年被安排入住同一护老院位于湾仔分院,及至2008年戒毒成功始转至现址老人院继续休养,惟其因体弱多病,体重仅得60余磅,因而须长期卧床,每日3餐只可进食流质食物及饮奶。

疑犯有精神病 需定时服药

涉案被捕男院友姓关(86岁),身材魁梧,虽然年迈,但仍健康,无须用拐杖帮助行走,惟其患有精神病纪录,需定时服药。据悉关与廖一样同在2008年入住该间老人院,由于2人均无至亲,多年来只得1名至2名远房亲戚探望。消息更指,2人并非邻床,多年来从未交谈或出现过冲突,对于命案动机,职员亦毫无头绪。

昨凌晨2时45分,廖伯于睡梦中突遭人以一把金属拐杖狂扑头部,廖当场痛醒高呼:“救命!”老人院职员惊闻叫声查看之下,赫见廖伯已血流披面昏迷床上,关姓男院友则手持拐杖,呆站床边,喃喃自语,于是报警。警员到场迅将涉嫌伤人的关姓男院友控制,又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惜延至凌晨3时23分证实不治。

无结怨无争执 睡梦中遇袭

警方西区总区刑事总督察黄大德表示,初步调查相信死者是在睡梦遭人用1枝有4只脚的金属助行拐杖袭击昏迷,死因需进行解剖确定。由于死者与疑凶并无结怨,事前亦无争执,但疑凶有精神病纪录,事后因精神不稳,亦需送院检查,目前凶案动机未明,案件交由西区警区重案组列作谋杀案继续调查。

安老会:个别事件难以避免

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陈章明认为这次是个别事件,难以避免,安老院舍最好有适切服务,提供给未完全康复的精神病长者,及增加人手培训。陈章明指较难做到要求曾经患精神病的长者入住院舍时,提供精神病康复纪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军涛)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