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务员今年加薪指标低于通胀 有人深感失望--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公务员今年加薪指标低于通胀 有人深感失望

2013年05月16日02: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6日电 15日,香港特区公务员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公布最新报告,扣除加薪点后,今年香港高级公务员的工资上调2.55%,中级公务员和低级公务员的工资上调均为3.92%,加薪幅度比去年低。

报告公布后,香港各界对此看法不一。香港公务员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主席黄锦沛强调,报告反映了私营机构过去一年薪酬的变动,相信香港的公务员能接受。

但香港海关官员协会副主席李君杰则对此次加薪颇感失望,他认为,协会的大部分海关官员都不会接受2.55%的加薪幅度,并且形容,“这样的加幅令他们感到难堪。”而香港纪律部队评议会职工一方的代表称,加薪幅度的指标与他们要求的7%有落差,有同事感到极度失望,因为加薪的幅度低于通胀。

不过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主席叶刘淑仪就认为,今年第一季度香港经济增长速度缓慢,很难达到一些公务员期望的7%的薪酬增幅。有人力资源顾问则表示,加薪幅度追不上通胀,将打击公务员的士气,认为特区政府应考虑通胀、私人企业加薪幅度等因素,提高本次加薪幅度。(郭晓桐、曹海扬、李海元)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苏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