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千人“沉默骑行” 呼吁关注单车使用者安全--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千人“沉默骑行” 呼吁关注单车使用者安全

2013年05月16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数千单车使用者15日以“沉默骑行”方式,宣告“我们存在”——应受到尊重及在交通规划中应被考虑。

据港媒报道,“沉默的骑行2013”活动这天傍晚在尖沙咀海旁钟楼举行。数以千计的香港市民踩着单车,先安静地缓缓骑向油麻地方向,接着由深水埗骑回尖沙咀。活动旨在呼吁关注单车使用者的安全保障,希望驾驶人士理解和提高警觉,同时也为纪念去年因交通意外丧生的单车使用者。

这是世界各地数以百计同类集体单车骑行活动之一,于每年五月第3个星期三举行。统计指,香港2012年有2400多位骑单车者受伤。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刘洁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