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超八成内地游客信任香港餐厅--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指超八成内地游客信任香港餐厅

2013年05月23日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调查发现,内地旅客对香港食肆(餐厅)的信心指数高达4分(满分为5分),有80%受访者给予超过3分,逾半内地人较愿意光顾香港食肆。

  负责调查的学者分析指,香港食肆提供更多食物种类选择和内地人期望体验香港生活,亦是内地人倾向光顾香港食肆的原因。

  该调查由香港城市大学于上月至本月以街头访问形式完成。调查访问744名曾访港及光顾食肆的深圳居民,当中逾半光顾逾4次,了解他们对香港食肆和食品的评价。城大市场营销学系中国企业管理课程主任李娟指出,深圳是内地的“移民城市”,不少内地各省居民均因不同原因移居深圳。

  调查发现,内地人对香港出售的食品信心指数高达4.02分,而选择香港食肆的主要因素是品牌,有71%、359人视为重要因素;其次为货品来源地,有272人认为重要,占54%(受访者可选多项);亦有51%受访者称对比内地食肆,较愿意于香港食肆消费,只有18%持相反意见,其余31%无意见。“酒楼或中式餐厅”及“茶餐厅”最受内地人欢迎,分别有68%及63%受访内地人表示最经常光顾这两类食肆(受访者可选多项)。

  城大商学院副教授杨海滨建议香港食肆着力建立品牌信心,“品牌有口碑,自然多人光顾”,又认为大品牌有优势“知名度高,建立品牌相对容易”,但不应以减价招徕,“打减价战只会造成双输”。

  李娟认为,结果反映港餐饮品牌在内地有发展空间,又指香港食肆应把握优势,建议港府设立一个类似旅发局的“优质旅游服务”计划的认证制度,让香港品牌的食肆可以凭认证到内地开店,“有认证便可免除内地人对食肆的怀疑,不会只是门口挂着香港的品牌,但卖的都是跟内地没两样”,她强调机制须确保产品来源地不会假,必须货真价实。

分享到:
(责编:莫彩雪(实习)、刘洁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