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加入“xConsortium” 推动网上教育--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科大加入“xConsortium” 推动网上教育

2013年05月23日19: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5月23日电 (陈典、李海元)香港科技大学日前宣布,加入国际非牟利网上学习组织edX设立的X University Consortium (xConsortium)。该组织由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共同创办,xConsortium成员均为全球的顶尖大学。科大是首批加入xConsortium的亚洲大学之一,将开办新一代的网上综合课程。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称:“科大很高兴加入xConsortium,这个提供世界级课程的国际网上学习组织,将为热切持续进修的人士带来宝贵的学习体验。科大作为国际级研究型大学,一直追求教研卓越,继去年成为网上学习平台Coursera首批亚洲合作伙伴,是次加盟edX显示科大致力推动全球网上学习。”

新近加入xConsortium 的亚洲高校还有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京都大学、首尔大学。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包括伯克利音乐学院、波士顿大学、康奈尔大学、戴维逊学院、华盛顿大学、鲁汶天主教大学、慕尼黑理工大学,以及昆士兰大学。

据了解,edX为非牟利组织由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创办,其xConsortium由20多所顶尖国际组织组成。edX着重建立开放式资源的教育平台以及全球顶尖大学的网络,集合最优秀的人才,透过于网上学习与在校园修课提升教育质素,并对学生的学习模式进行研究。网上课程可浏览edX的开放式平台www.edx.org。edX的宗旨在育人,而非营利,现时总部设于美国麻省剑桥。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苏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