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友嘉:香港可带动内地服务业产业升级--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黄友嘉:香港可带动内地服务业产业升级

2013年06月05日15:1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6月5日电 (陈典、李海元)近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友嘉做客人民网香港直播间。他建议,未来五到十年,国家经济发展的重点是大力发展服务业,前海作为一个试验区,可以降低香港金融业以及相关服务业的准入门槛,带动全国服务业产业升级。

黄友嘉表示,未来五到十年,国家经济的重点还是大力发展好服务业,让整体产业升级。香港作为一个专业服务业为重点的经济体系,在这方面可以发挥一些作用。前海如果做得好,对推动整个内地服务业的发展是有帮助的。

黄友嘉认为,前海的重点是金融和一些相关的服务业,包括会计、律师、国际经贸等等。如果前海整个体制上能够做得更加灵活,让香港的服务业更容易进来的话,相信对推动前海的发展很有利。比如说,能不能让香港的金融机构进入前海的门槛放得最低,让他们更方便设立企业服务机构。另外在法制方面,特别是碰到一些纠纷的时候,仲裁可以不可以参照香港的法律,或者让香港的法律成为仲裁的首选。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