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生署:勿用“维C银翘片”未检出维C--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卫生署:勿用“维C银翘片”未检出维C

2013年06月19日10:3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6月19日电(李双、李海元)香港特区卫生署昨天向市民发出提醒,呼吁请勿购买或服用一种标明为“维C银翘片”的口服产品。经检验,该产品可能含有多种没有标明及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包括“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服用后可能危害健康。此产品没有进口到香港用于销售的记录,也没有申请药物注册的记录。

据了解,卫生署收到特区医院管理局的通报。去年10月,一名41岁女病人因横纹肌溶解及低血钾,被送往玛嘉烈医院接受治疗。该病人在复诊时被发现血钾水平偏低,她向医生表示曾服用“维C银翘片”。经临床诊断,她的症状可能由药物相关的不良反应所引起。

根据香港医院管理局的化验结果显示,“维C银翘片”含有两种没有标明及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但在产品包装上标明含有的维生素C、对乙酰氨基酚及马来酸氯笨那敏,均并未被检验出。

“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曾被用作止痛之用,但因其可引致严重副作用,已在香港禁售。前者会导致溶血性贫血、变性血红素血症及硫血红素血症,后者则会引起粒性白血球缺乏症。

香港卫生署提醒,已购买该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如服用后感到不适,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