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生署:所验维C银翘片深圳同安所产同名产品不同--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卫生署:所验维C银翘片深圳同安所产同名产品不同

2013年06月20日21:34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6月20日电(记者 李永宁) 香港卫生署18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服用深圳同安药业所生产的“维C银翘片 薄膜片”,该药同一批次的样本经深圳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测并没有发现禁用西药成分。香港卫生署今天发表声明,根据深圳市药监局提供的资料,香港医院管理局所化验的药片样本与深圳同安药业所生产的同名产品有所不同。

香港卫生署介绍,香港医院管理局是根据病人送交医院的产品瓶中的一粒白色药片进行化验,而深圳药监局提供的资料显示,深圳同安药业所生产的同名产品是深绿色药片。

香港卫生署表示,正就事件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持紧密联系,并已与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官员举行会议以跟进事件。

香港卫生署重申,该署没有剩余产品样本作进一步覆验。卫生署截至目前也没有发现其他品牌含有没标示或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有关呼吁不包括所有企业生产的同名产品。

另外,香港卫生署强调,香港没有维C银翘片进口作销售的记录,也没有该产品申请药物注册的记录。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