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指香港楼价见顶 港府:暂不“撤招”--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仲量联行指香港楼价见顶 港府:暂不“撤招”

2013年06月21日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仲量联行20日发表报告指出,香港特区政府推出“买家印花税”及“额外印花税”等楼市调控措施,对楼市交易量造成显著影响,尤其是二手市场成交量大幅下跌。该行认为香港楼价已见顶,建议政府放宽调控。但从相关官员近日表态来看,港府暂不会“撤招”。

  仲量联行指,香港住宅物业的平均售价在过去4年增长超过一倍。各国央行的超低息政策,以及楼市的供不应求,刺激资本流入,导致楼价急剧飙升。

  据仲量联行统计,港府自2009年以来为调控楼市先后推出约30项措施,包括增加印花税、提高压力测试的偿债比率、收紧按揭贷款等,令交易成本增加。

  仲量联行认为,香港楼价已达至或接近最高点。美国联邦储备局会在不久的将来终止量化宽松政策,刺激长期利率上升,预示美元或会再次升值。根据以往经验,届时香港楼价将从高位回落。

  仲量联行建议政府“撤招”,考虑以“资本利得税”取代额外印花税,并对价值超过2000万港元的豪宅取消征收买家印花税。

  与仲量联行持相似观点的,还有香港地产经纪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他20日表示,随着美联储公布退市时间表,即便港府不“出招”,楼市都会下调。他亦建议港府调整特别印花税措施。

  港府发言人回复中通社记者查询时表示,政府主要官员近日已就有关问题作出评论,因此没有补充。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上周曾指出,现时息口低企,他认为应继续额外印花税等措施,以控制市场需求。行政长官梁振英更是明确表示,楼价确有回软,但新的供应量仍未到位,因此港府不会“减辣”。(记者 王玉)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