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曼联献技在香港 球场“化身”成红海--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通讯:曼联献技在香港 球场“化身”成红海

2013年07月30日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阔别香港8年的英格兰超级足球联赛劲旅“红魔鬼”曼联,29日晚上重临献技,观众席“化身”一片红海,结果曼联以5比2击败香港球队杰志,用进球方式向苦候多年的“魔迷”们问好。

当天,香港天公造美,告别一连数天的下雨天。傍晚,香港岛铜锣湾街上已集结大批穿上红色曼联球衣的香港市民,众人浩浩荡荡步往香港大球场,热闹非常,香港警方也把数条前往球场的行车路封闭。

沿路走来,球迷们口中讨论不是白天的工作,或是热播中电视剧集的内容,而是笑谈当晚赛事的主角——曼联,“希望球员踢出水准”、“曼联应可大胜对手”等,都是“魔迷”们开赛前的愿景。

在香港大球场门外,站满准备进场的球迷,排起长队等候入场,而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也没有一刻停下来,不停忙于检查门券、指示方向。

“没有下雨,球场表面看来颇乾爽,”一名刚进场的外籍球迷说。香港此前连日下雨,香港大球场草地质素欠佳惹来各界关注,有的担心会弄伤上阵球员,有的担心会影响访港球员的作赛意欲。

但随着球证一声鸣笛,赛事展开角逐,上述疑虑一扫而空。正如28日曼联主教练莫耶斯所言,职业球员应要适应任何状况的场地,“魔将”们表现没有特别“走样”。

开场后仅2分钟,曼联球员扎哈已在右路引领一次快速反击,传中找到队友克莱维利,皮球只是被杰志球员挡出。两队球员迅速上力的表现,令场内近4万名球迷顿时放下连日来对场地的困扰,欢呼四起,专注地为爱队吶喊打气。

这一夜,香港大球场属于香港“红魔鬼”爱好者。在看台远眺,不论从左至右,还是由上至下,都是一片红色,有“魔迷”们高唱球队会歌,有的喊着英文打气口号,有的笑着为演出卖力的球员鼓掌,气氛俨如置身曼联在英国的主场——老特拉福德。

而赛事第1个进球在第15分钟出现,曼联球员卡里克在中场妙传阿什利杨,阿什利杨在禁区左侧果断起脚射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出后落在维尔贝克身前,维尔贝克轻松射空门得分。此时,场内近4万名球迷一起喝采,欢呼声响彻球场。

及后曼联球员斯莫林和法比奥先后进球,帮助“红魔”在上半场以3比0领先。半场休息,球场各处都挤得水泄不通,赛事精品店也排起长队,香港“魔迷”们把握时间选购球队纪念品。

赛事进入下半场,两队继续有精彩的进攻表现,其中曼联球员贾努扎伊第50分钟再次破门,将领先扩大至4球,但香港本地球队杰志没有放弃,林嘉纬一球“世界波”及艾力斯的入球帮助球队收窄差距,球迷们不分敌我的打气声顿时震耳欲聋。

虽然及后双方有一段时间再无入球,但现场球迷仍自得其乐,组织起一个近4万人参与的红色“人浪”。

至于当晚赛事最后一个进球,出现在赛事第79分钟,曼联球员林加德在禁区前面对4名杰志防守球员,冷静地吊射得手。

这一夜,两队合演一场“进球秀”感谢进场球迷的支持,以7个入球结束这令球迷难忘的“红色的一夜”。

赛事曲终人散,曼联会乘坐私人飞机离开香港,结束这趟亚洲之旅,不少“魔迷”流露依依不舍之情,一名香港小球迷向着球场大屏幕高喊:“曼联,后会有期!”(完)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