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食物安全中心:薯片薯条释放最多致癌物--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食物安全中心:薯片薯条释放最多致癌物

2013年07月30日08:25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30日讯 据大公网消息,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的研究发现,部分蔬菜类别以“炒”的方式经过高温及长时间的烹调,会释出越多的致癌物“丙烯酰胺”,摄入过多会产生神经系统的毒性作用。

食安中心测试了133种食物,并按照香港人的饮食习惯做研究,结果包括薯片、炸薯条及炒翠肉瓜在内食品都验出“丙烯酰胺”。

调查亦发现,香港人摄取“丙烯酰胺”主要是透过进食炒菜、薯片、炸薯条、饼乾及谷类早餐,而进食炒翠肉瓜、洋葱、灯笼椒及蒜头都会摄取较高的“丙烯酰胺”,炒苦瓜、唐生菜、菠菜等就较低。

研究指香港人摄取“丙烯酰胺”的情况与内地相若,但摄取量对健康的影响值得关注,建议炒菜前可以先灼一分钟,以及减少进食薯片、炸薯条等,以及避免高温及长时间的烹调。(实习 周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