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栏牌逾8万罐问题奶粉流入香港市面--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牛栏牌逾8万罐问题奶粉流入香港市面

2013年08月06日08:2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的乳清蛋白受肉毒桿菌污染。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表示,昨晚接获牛栏牌奶粉通知,指7月中到港的两个批次“第三阶段幼儿助长奶粉”,使用了受污染的乳清蛋要回收,总共有14多万罐,当中8万多罐已流入市面。

食环署助理署长李小苑表示,问题奶粉供应到香港和澳门,暂时未知有多少罐已经卖出。她称,当局会监测牛栏牌从市场回收问题奶粉的进度,并会确保奶粉最终只会送到堆填区。

李小苑表示,除了牛栏牌,另一款新西兰牌子Karicare也有使用受污染的乳清蛋白制成奶粉,其中一批问题奶粉正运往香港。食环署会在港口截停产品,杜绝问题奶粉流入市面。

李小苑指,乳清蛋白属于食品源材料,可以造成多种不同类型的食品、饮品,甚至宠物食品,不排除日后仍会发现其他受污染的问题食品,但当局不会主动抽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