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卫生防护中心:密切关注内地H7N9最新案例及传播情况--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卫生防护中心:密切关注内地H7N9最新案例及传播情况

2013年08月12日08:1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2日电 据大公网消息,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表示,接获广东省卫生厅通报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的怀疑个案,涉及广东省惠州一名51岁女子,曾有活禽的暴露史,呼吁市民对新的怀疑个案不能掉以轻心。

梁挺雄表示,虽然暂时无持续人传人的情况出现,最大关注是病毒会否进一步变化而出现广泛人传人的能力,未来出现外地传入香港的个案亦不为奇。

他说,收到广东省通报后,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第一时间召开跨部门会议,商讨应对措施。港府有关部门会继续过去几个月进行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包括监察病毒和个案,在口岸进行监控措施,并对市民推行健康教育。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忧虑,内地由省政府公布到中央正式确诊,或会出现延后情况。香港方面有逼切需要与内地商讨,是否要改变此做法。他又指,如果内地供港农场附近,出现人类确诊个案,应暂停该区活禽输港。

至于怀疑感染H7N9的51岁惠州女鸡贩陈冬祝,病情仍然危重,已被转移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疾病研究所接受治疗,呼研所已成立抢救治疗小组全力进行救治,钟南山院士亲自会诊。(实习生 周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