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学 香港14岁印度裔男童被英国大学录取--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在家上学 香港14岁印度裔男童被英国大学录取

2013年08月20日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在家上学香港14岁印度裔男童被英国大学录取

男童和他的妈妈。来源:香港《明报》

、据香港《明报》报道,现年14岁的印度裔资优男童Arjun过去4年从未踏足校门,只凭母亲及3名补习老师在家授课,他今年于英国高考(GCEAL)中考获1A*2A佳绩,分别获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及爱丁堡大学物理系取录。他亦有申请入读港大物理系,但暂未有回复。

在香港土生土长的Arjun Singh智商129,虽然属资优生,但他早前就读的地利亚加拿大学校不允许他“跳级”,所以他最终退学;他的母亲Singh Anita Guruprit向教育局申请在家教育儿子被拒,当局曾转介3所学校给男童入读,但都不成事。Arjun之后加入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参加学苑的课程及活动。

该男童的母亲拥有经济学硕士学位,在印度曾任大学教授,由2009年开始她负责教授儿子英文及数学,很快儿子就超越母亲水平。其母之后为儿子聘请3名补习老师,分别教授物理、数学及化学。不够1年,男童即以12岁之龄报考英国会考(IGCSE)并考获4A1B佳绩。到去年8月,该男童再次越级挑战报考英国高考,他以10个月时间读毕两年的GCEAL课程,最后考获1A*2A佳绩,当中物理科夺A*,而数学及附加数学则夺A。

聘补习老师教数理化

该男童已通过非联招报读港大,本周内应有结果。他说暂时倾向选择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因课程较专门及集中,但他指学生签证的最低年龄限制是16岁,故未知能否获批。

4年来未曾踏足学校的男童Arjun,指在家中读书更有趣,“在学校读书很闷,因为教的东西太简单”,他指在家中学习时,补习老师能按他的程度教授,比在学校更有挑战性。他笑称在家学习的唯一坏处是不能申请学生八达通,乘车时要付成人车资。

仍等港大物理系回音

其中一名补习老师李世勇说,男童Arjun求知欲很强,曾试过一日内打30个电话问功课。

他称,男童Arjun初时耐性不好,而且过分自信,李遂于教学时故意遗漏部分内容,令Arjun不懂如何做练习,让他受挫折,当作磨练性格。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