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再有奶粉受污染 港府密切关注--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新西兰再有奶粉受污染 港府密切关注

2013年08月20日08:0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消息,新西兰恒天然肉毒桿菌风波尚未平息,其竞争对手新西兰第二大乳制品合作社企业Westland Milk又曝出对华出口产品质量问题。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据了解,新西兰当局接到报告指,有两批乳铁蛋白检出“硝酸盐”含量,超出新西兰订立的标准,并已全数出口至中国。据国家质检总局的公布,涉及的乳铁蛋白用作乳品生产原料,核查确认受影响产品并没有流出市面。

食安中心指,新西兰当局强调这次受影响的乳铁蛋白,不会对消费者构成食品安全风险。因乳铁蛋白在消费者产品中使用的份量非常小。至于食安中心的恒常食物监察计划,并没有检测奶粉的硝酸盐含量。港食安中心表示,会继续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及采取适当行动。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称,Westland Milk两个批次、共重390公斤的乳铁蛋白中硝酸盐含量超标。这两批乳铁蛋白均为对华出口产品。而就在上个月该公司才刚宣布进军中国市场,由乳品出口商变为供应商,提供婴儿奶粉。(实习生 周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