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相亲会“灌水”严重 工作人员冒充相亲对象--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相亲会“灌水”严重 工作人员冒充相亲对象

2013年08月19日08:4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粤港交流密切,港人北上相亲渐增,但广东不少打着“粤港”名号的相亲会存在严重缩水和造假现象。

如近日东莞举行的“粤港万人相亲会”仅有千余人参加,到场人数缩水九成;而所谓的“粤港”名号亦有“空头支票”嫌疑。参加相亲会的港人竟为主办方工作人员。婚介所相关人员亦透露,冒充或聘请港人参与相亲会已属潜规则。

北上相亲忌填详细信息

记者联系上负责推荐和联络港人的婚介所,咨询参与相亲会的港人数量和相关情况。该婚介所相关人员对此不愿过多透露,推搪称有七八十名港人参与。记者亦几经辗转找到两名参加此次相亲会的港女,其中一名港女向记者坦承称自己实为该婚介所的员工之一,此次初来内地主要想参观见识当地情况。而另一名港女真实身份系大学生,此次应邀前来内地仅为“撑场面”,并未考虑在内地找对象。

广州某知名婚介所刘女士指出,目前内地相亲经济已渐成产业,形成承办方求名、主办方谋利、贊助商增加曝光率的流水系统。这样有利于合作各方利益最大化,如承办方为提升名气往往会免费提供场地的同时负责活动所有安排,而门票和会员费等准入费用作为直接利益纳入分成。

刘女士称,现在相亲会正不断变味,广告商摊位可能比相亲座位还多。此外,她亦提醒北上相亲的港人,在填写报名资料时注意不要透露身份证、住址和手机号等敏感信息。“相亲会其实还有衍生业务,有主办方会偷偷把参与者的资料转手卖给第三方,导致个人信息泄漏”。(实习生 周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