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劳资关系持续平稳和谐--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劳资关系持续平稳和谐

2013年08月21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20日在北京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保障工人权益,通过雇主、雇员及政府三方共同努力,香港的劳资关系持续平稳和谐。劳工处去年协助处理的劳资纠纷及申索声请,经调停而获圆满解决的个案比率为73.2%。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张建宗20日下午抵达北京,随即展开访问行程,拜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访问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就劳工范畴交换意见。

张建宗与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霍百安会面时,就国际性劳工事宜交换意见。张建宗指出,香港特区政府积极参与国际劳工组织的活动,现时适用于香港的国际劳工公约共有41项,涵盖包括工作条件、就业政策、雇员补偿、劳资关系,以及职业安全及健康等广泛层面。

张建宗说,特区政府非常重视保障工人权益,所有外来劳工包括外佣,均可与本地工人同样享有法定劳工权利和保障。

拜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时,张建宗介绍香港劳动市场的最新情况和劳资关系范畴的最新发展。他提到,2011年5月1日起香港推行的法定最低工资、在今年4月成立标准工时委员会就工时进行讨论和研究,和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行法定侍产假等。

据介绍,张建宗21日将访问民政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完)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