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金管局总裁:资金流入或与“沪港通”有关

2014年08月13日09: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香港8月12日电 (记者姜婷婷)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12日在出席传媒茶聚时表示,7月下旬流入香港的资金部分流向股市,或与“沪港通”即将落实有关,亦与基金经理对新兴市场及内地的预期转好,将资产重新分配至内地及香港股票相关。

  对于近期金管局持续向市场注资一事,陈德霖表示,7月以来金管局承接超过90亿美元沽盘,相当于逾700亿港元。7月中上旬大量资金流入香港与活跃的实体经济活动有关,其中涉及商业并购以及上市公司派息。

  陈德霖指出,香港人口700多万,经济总量有限,未来背靠祖国、面向全球将是香港金融中心发展的主轴。他还说,香港第一季度与内地相关的贷款增长迅速,达28670亿港元,其中近70%的资金借予内地企业。

  自2008年以来,有过千亿美元资金流入香港,陈德霖表示,这些资金虽有撤出的可能,但考虑到当前市场气氛及香港货币基础庞大,他认为资金突然大幅流失的风险不大。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