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民建联社区干事李美兰: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2014年09月18日14:1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民建联黄大仙支部社区干事李美兰
民建联黄大仙支部社区干事李美兰

    人民网香港9月18日电 香港民建联黄大仙支部社区干事李美兰,服务社区已经超过了十年,从周一到周五几乎每天都在地区服务,对她来说,社区里的每一个街坊都让她倍觉亲切。“我们天天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很多时候和他们聊天过程中,他们会说自己的人生经验,同时好多方面都教会我们新的东西。”

    李美兰为社区不同居民组织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活动。每周四社区都有一个免费健康检查服务,为长者量血压、测血糖等。李美兰还有一个剪发队,每月定期给长者免费剪发。同时,还会有一些旅行等文化康乐类活动,很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每一个社区就像一个小型社会,包含了不同年龄、阶层、工作的人士。”李美兰总结这十余年的社区服务经验,她认为居民们遇到的问题,正是反映了出现在香港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在工作中,李美兰了解到黄大仙人口越来越多,更是一个老龄化的地区,但是医疗服务并未健全,有时候老人生病需要去很远的医院才能看病,“所以我认为,在医疗方面政府有很大的改善空间。” (计梦慧、曹海扬)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